碧若清荷

写文/推文
欢迎约稿,看置顶
可能不在线
欢迎到来,感谢每一个相遇

【张佳乐个人向】归来

写这篇是我的私心,想写给一个人看。

一个特别特别短的小故事。

呐,每个人都是为了最终的归来。

不管什么原因,不管你能不能看到,你永远是美美哒小仙女,我们都在这里呐。毕竟萤草可是第一狼吹啊。

  @温陵。 

 

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张佳乐从操作室里走出来,迎接他的是铺天盖地的掌声和欢呼声,只是这些掌声不是给他的。他看到观众席上挥起的微草战队的旗帜,手拿绿色应援幅的观众欢呼着,拥抱着,哭泣着。和他一同站在台子上的是向观众挥手致意的王杰希,王杰希身后跟着方世谦,柳非,刘小别,周烨柏……一水的青绿色队服,灿烂的笑着,向观众挥着手。

百花的队徽已经暗淡,现在全场都是微草的绿色了。大屏幕上回放着刚刚过去的比赛,一遍一遍的播放着百花缭乱被集火带走的瞬间。

输了。

张佳乐,百花战队队长,神级角色百花缭乱操作者,联盟最好的弹药专家。第三次倒在了离冠军领奖台一步之遥的位置。

这场比赛他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,发挥了最高水平,他自问没什么可以提高的了。可百花还是输了。

 

 

赛后的记者发布会开的很尴尬,按照往常来说记者全去采访冠军了,对第二名关注很少。但这个赛季有些特殊。张佳乐——三个亚军,这个话题的关注度太高了。所以当张佳乐脚步发虚一身冷汗的走进发布会的会场,无数的闪光灯一瞬间齐齐对准了他。

百花战队这次参加发布会的有张佳乐,唐昊,邹远三个人。除开张佳乐,另外两个都是第七赛季才出道的新人,也没什么话题性,张佳乐自然成了集火的对象。

“张佳乐选手这是你第三次拿到亚军了请问你现在心情如何?”

“张佳乐选手,这是百花第二次负于微草,请你分析一下双方的技术特点。”

“张佳乐选手,离开了孙哲平的百花实力明显下降了这么多,你自身能力是不是不足以带领这支队伍走向冠军?”

……

所有问题都向张佳乐砸过来,前面还好,后面已经越来越出格。

张佳乐看看自己座位旁的唐昊和邹远,邹远的眼框已经红了,感觉下一刻就要哭出来。唐昊一脸吃人的表情,仿佛下一刻就要和记者杠上。

张佳乐抚慰性的看了邹远一眼,然后轻轻拉了拉唐昊的衣角,示意他稍安勿躁。然后把话筒对向了自己。

他说的用力,一字一句都是那么清楚:“我个人能力有限,但至少比这个屋子的所有人都强了一点。百花没能得冠军,我作为队长难辞其咎,但百花再差也是这赛季的亚军,除了微草,在坐的还没有人能够对百花说三道四。”

 

 

“张佳乐,我要走了。”唐昊敲开了张佳乐的房门。唐昊和邹远都是张佳乐在训练营发现的苗子,一手带出来作为战队的未来核心培养的。邹远一直恭恭敬敬的叫他队长,但唐昊却是谁也不服的性子,从来对他都是直呼其名。

“唐昊?”张佳乐说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百花太弱了,我只想与强者为伍。”唐昊说。

“你说…百花弱?”张佳乐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承认我现在是打不过你,但百花除了你其他人都太弱了。”唐昊说,“我来打荣耀就是为了能得冠军,百花不适合我。”

“冠军啊……”张佳乐静默了会,问道,“你想去哪里?”

“还没想好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张佳乐想了想,“呼啸怎么样?老林也快退了,唐三打可是联盟最好的流氓。”

“张佳乐你?”唐昊有些不敢相信一向视百花如生命的张佳乐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“我也想拿冠军啊。”张佳乐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,“你要走就走吧,反正…我大概也要离开了。”

 

 

第八赛季开始前最大的新闻,就是百花队长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,留下百花缭乱的账号卡后突然消失。

这大概是张佳乐这么多年来最清闲的一段时光了,在荣耀届因为他的退役而掀起血雨腥风的时候,他正一个人叼着可乐的吸管走在洱海边。离开了日复一日的训练,离开了电脑键盘和游戏界面,把帽子拉低遮住脸,他只是一个最普通的旅人。

按理说电竞选手都是一群宅男宅女,应该讨厌旅行才对。张佳乐也是这样的,但宣布退役后他不想再待在昆明,这会让他想起太多旧事。既然已经决定和原来断的一干二净,他就不想接触和荣耀有关的一切事。

后来他选择了旅行,又不想走的太远,就一个人躲进了苍山洱海。正是旅游淡季,来来往往的游客也不多,更没有太多人能认出他,张佳乐能够随意走走。他觉得像现在这样,看看天看看水,这种生活也挺好的。

他屏蔽了一切和荣耀有关的东西,仿佛不看见就不会想起,不关注就能忘记。

 

 

张佳乐租了一间小房子。房主是一对头发花白依然恩爱的老夫妻。他们的小孙女放了暑假来探望他们,张佳乐没事就会和这个小姑娘玩一会。

那时候荣耀联盟发行了一版套卡,共有二十四张,印着全明星选手和他们的角色,销售量一直很好。小姑娘也得到了这样一套卡片,喜欢的不得了,就拿去给张佳乐看。

张佳乐惊了一下,没想到自己已经躲到这里,还是避免不了荣耀的消息。他的手划过一张张熟悉的卡片,告诉小姑娘:“这个是一叶之秋,这是王不留行,这个是夜雨声烦。这个是……”他的手突然顿了一下。

“哥哥,这个是什么啊?”小姑娘用软软糯糯的声音问着他。

“这个是……百花缭乱。”

 

 

“夜雨声烦是个剑客,但是他话特别多,打比赛时一半对手是被他用剑砍死的,另一半是被他的唠叨烦死的。”

“王不留行是个大小眼的魔术师,嗯,帽子上有星星那种。他有一把扫把叫灭绝星辰,只要这么一挥,敌人就都死了。”

“一叶之秋最讨厌,他是个心特别脏的战斗法师,和他打太恶心了,一个主攻耍这么多心眼。”

……

张佳乐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,那些赛场上的腥风血雨会被他用一种最平静的口吻讲出来,成为小姑娘喜欢听的童话。

小姑娘太喜欢这些故事了,她知道有一个世界叫荣耀,里面有许多有趣的人,这些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,但是都很厉害。这些人中,她最喜欢的是一个叫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。

“百花缭乱有什么好的?”张佳乐很不理解,“他在三次对决中都输了。你应该喜欢一叶之秋和王不留行,大漠孤烟也行。”

小姑娘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她的眼睛里盛满了担心:“百花缭乱输了三次该有多伤心啊,他一定很疼。我想抱抱他。张佳乐哥哥,我抱抱你,你告诉他好不好?”

张佳乐的心一下子变得特别柔软,他轻轻抱了抱小姑娘,说:“百花缭乱不疼的,他一直很勇敢,就像你一样。”

 

 

第九赛季,张佳乐复出霸图,重新携百花缭乱参加比赛。

面对小乐直勾勾的一拳,他只说了七个字:

“为了冠军,我要赢。”

“百花缭乱虽然有小辫子,但他可不是个爱哭的小姑娘啊。”张佳乐想起那日他抱着小姑娘,温柔的说着。阳光落在他们的身上,温暖而舒适,“他不疼的,他还会重新回来的。”

你看,百花缭乱回来了。

我也回来了。

 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